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全省首批!江门率先启用省库专家二维码扫码入场功能

发布时间:2021-04-02 00:00         

数字赋能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平公正!3月23日,江门率先启用“粤商通”二维码验证功能,实现省库专家入场身份核验和数据动态化管理,成为全省首批实现省库专家数字化入场管理的公共资源交易地市平台。



3月23日,江门率先实现省库专家二维码扫码入场功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力推进“数字政府”综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落实公共资源“全省一张网”建设,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韧劲,积极主动与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多方密切沟通,对评标区专家签到处进行改造,提前做好二维码验证配套设备与省库专家系统的联合调试及网络对接,于3月23日实现省库专家二维码扫码入场功能。

此次启用省库专家二维码扫码入场功能,是以“数字政府”为依托,实现“粤商通”与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信息系统对接联动,通过扫码方式实现省库专家入场身份核验和数据动态化管理,江门成为全省首批实现省库专家数字化入场管理的地市平台,在提升评标评审专家数字化管理领域率先走出了“第一步”,为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提供试点经验。

依托该功能,评标评审专家在“粤商通”通过人脸识别功能登录认证后,凭生成的二维码扫码验证入场,将参评专家的信息实时推送至省库专家系统进行线上管理,从而确保专家身份的真实性、有效性、安全性,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平公正再“接种”一支强劲、高效的“数字化疫苗”。

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上级的总体目标,充分依托数字政府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提升,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专家入场操作说明

第一步:下载安装“粤商通”APP。

第二步:登录。点击左上方登录,并选择人脸识别登录,已登陆的用户忽略本步骤。

录入专家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登录,核验成功后返回粤商通APP。

第三步:进入“专家入场”服务。通过搜索“专家入场”,找到专家入场的服务入口并点击。

第四步:选择“当前项目”查看集合信息。在入场开始后点击“入场”按钮。


第五步:入场人脸识别。需专家本人进行人脸识别验证身份,成功后生成入场码,将入场码对准扫码设备进行扫码,扫描识别后门自动打开,入场完成。

第六步:入场成功指引提示信息。

第七步:评标结束出场。在已入场的当前项目,点击出场,将二维码在扫码口扫描完成出场。

来源: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