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习

课程回顾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学习课程回顾

教您如何识别口罩及不同口罩的标准

发布时间:2021-04-25 10:16         


一、医用防护口罩(N95)

1)防护效果

N95型口罩是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最大特点就是可以预防由患者引起的飞沫传染。

2)分类

普通N95口罩有两种,带呼吸阀和不带呼吸阀的。呼吸阀被认为可能会减小对病毒的防护力度,而不带呼吸阀则透气性较差,呼吸起来比较费力,不宜长时间佩戴。在购买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3)认证标准

N95并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NIOSH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在这要特别提醒的是:部分品牌口罩包装注明的“细菌过滤≥95% ”并不等于“N95防护级别”。此外,并没有所谓的3M标准口罩,3M只是一个口罩品牌,并不是所有的3M口罩都能达到N95防护级别。

在口罩上,一般会看到三套认证标注的体系:即KN、N、FFP。其中KN是中国国标认证,N代表NIOSH认证,FFP代表欧洲EN149认证。被这三个认证机构中的任何一个认证过,都是能放心购买的依据。



二、医用外科口罩

1)防护效果

医用外科口罩是手术室等有体液、血液飞溅风险环境常用的医用口罩,可阻隔血液、体液穿过口罩污染佩戴者,同时对细菌的过滤效率应不小于95%,但对颗粒的过滤效率有限,且与面部的密合度不如医用防护口罩那么严密。

2)认证标准

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认准有“医用外科口罩”字样或者标明执行标准的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的最新执行标准为2011年12月31日发布、2013年6页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药行业标准《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YY-0469-2011


三、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1)防护效果

普通级的医用口罩,名称比较多,名称上没有“防护”“外科”字样的医用口罩都是普通级别的医用口罩。该级别口罩一般不要求对血液具有阻隔作用,因此仅用于普通医疗环境佩戴使用。

2)认证标准

普通医用口罩目前执行的行业标准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0969-2013



关于多智行

创始于1994年,公司专注于职业健康与安全防护装备的代理与销售,是一家集销售、配送、策划、安全防护文化策划、企业劳保使用方案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公司。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劳保用品,医疗器械、销售:安防设备、检测仪器仪表,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维修工具,监控设备,实验室设备,实验室试剂(不含危化品),消防器材,消防材料,办公用品,文体用品,日用化工,日用品,清洁用品,五金制品  ,包装材料, 保安用品;服务:培训(不含保安、驾驶员、教育类培训,涉及职业技能培训的凭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许可证经营),消防器材维护与维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

协会继续欢迎更多的会员单位推送优质的知识性文章发给秘书处,旨在为更多的读者提供价值的知识性文章,同时了解会员单位的业务范围和业务推广。